推廣部業務項目詳細內容

一、農事推廣教育

 1、輔導產銷班:蔬菜、果樹、酪梨、紅豆、雜糧、花卉、乳牛、肉牛及養鴨等產銷班,宣導政府相關農業政策。

 2、輔導屏東縣青農聯誼會-萬丹分會,辦理農業專業講習及農場觀摩,增進青年農民農業專業知識與技能。

 3、辦理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活動,表揚農事小組長、協助農業有功人員、花卉蔬果共同運銷績優人員、農業資材績優人員及優良青年農民等。

 4、辦理有機質肥料、微生物肥料、生物防治資材(生物農藥、免登記植物保護資材)及有機農業適用肥料等相關肥料補助推廣工作。

 5、辦理在地產業-水稻、酪梨、紅豆等栽培管理及重要病蟲害防治講習,建立農民安全用藥觀念及提升農產品生產品質。

 6、輔導農民辦理申請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(Qrcode)、有機農業及產銷履歷,提供消費者安全的蔬果,確保國人健康,提升農產品品質,以利農產品行銷,增進地方及農民經濟發展。

 7、辦理大小型農機補助及溫網室補助申請、驗收等計畫輔導,降低農民耕作生產成本,提升農作物產量。

 8、辦理紅豆落葉劑(氯酸鈉、不使用落葉劑、壬酸)等相關補助,建立農民安全使用落葉劑,建立紅豆收成數量及品質。

 9、配合當地(紅豆節紅豆馬拉松)及各地所舉辦之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,推廣在地農作物,提升農產品知名度。

【紅豆栽培管理重要病蟲害防治講習】

【酪梨栽培管理重要病蟲害防治講習】

【水稻栽培管理重要病蟲害防治講習】

【農民節表揚優秀農民】

【屏東縣青農聯誼會-萬丹分會 農場觀摩活動】

【屏東縣青農聯誼會-萬丹分會 農業專業講習】

【屏東縣青農聯誼會-萬丹分會 會員大會活動】

二、家政推廣教育

1、加強班組織活動:農村「家政班」為農業推廣體系的重要環節,農村家政教育的最大宗旨就是要讓農家的生活變得更好。

2、辦理健康醫療、家庭教育等講習訓練:讓班員提升正確飲食、慢性病防治、親子溝通、營養保建、心理健康、認識失智、自殺防治、性平意識等知識,以促進家人相處之道提升生活品質,進而擴大生活圈樂於關心並幫助別人。

3、辦理在地料理、手工藝或盆栽組合等研習訓練:辦理第二專長及研發具有地方特色之美食料理研習,增加農村婦女學習機會,提升專業技能,促進家庭和諧進而發展事業第二春。

4、辦理綠色照顧推動計畫:與鄉內16個關懷據點合作,辦理多元學習以及互助共食活動,營造友善高齡生活環境以達協助高齡者在地健康老化的願景,期能吸引其他地區的高齡者走入農漁村,在人與自然互動的歷程來療育身心。

5、配合縣級活動:輔導家政班員或高齡者參加縣級所舉辦的講習訓練、競賽及成果展示等活動,透過活動來分享所學的知識、技能及專長等,進而提升參與感與成就感。

【健康醫療、家庭教育等講習訓練】

【在地料理、手工藝或盆栽組合等研習訓練】

【關懷據點互助共食活動】

【參加縣級農會家政成果展活動】

【參加縣級農會家政競賽頒獎活動】

 三、四健推廣教育

 1、與鄉內國小合作組立作業組,作業組中的每位學生就是四健會的會員,輔導四健會員強化身、心、手、腦並用,從做中學、學中作,團體學習與成長。

 2、設計每個作業組的主題,教學內容主要為農業、文化、社區等啟發式課程訓練培訓會員自我成長、增進專業領域之學習、提升生活技能並服務及回饋社區。

 3、辦理公共服務,讓四健會員於學習成長過程加強與在地之聯繫,並培養青少年回饋服務社會之精神。

 4、辦理義務指導員訓練活動,四健義務指導員是辦理四健推廣活動中,重要的農業志工。為促進四健指導員、義務指導員及四健相關工作人員,彼此間情感交流與向心力、凝聚力所舉辦的講習訓練活動。

 5、配合縣級活動:輔導四健會員參加縣級所舉辦的講習訓練、競賽及成果展示等活動,透過活動來分享所學的知識、技能及專長等,進而提升參與感與成就感。

【作業組啟發式課程訓練培訓】

【公共服務活動-社區打掃】

【參加縣級農會四健成果展活動】

【參加縣級農會四健競賽頒獎活動】

【義務指導員講習訓練活動】

 

登入

登入成功